188比分直播

简体  |   繁體   无障碍

中共津南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9 16:30

1月19日,中共津南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津南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王宝雨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灏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市纪委全会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崔红梅,区委副书记唐小文出席。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王宝雨指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区委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首责主责,以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我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党风政风不断优化,干事创业更富激情。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王宝雨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津南的关键之年,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意义。全区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深入领会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政治考量,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着力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做好各项工作,为打造科创会展城和天津重要增长极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王宝雨强调,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牢牢把握党风廉政建设任务重点,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一是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聚焦“国之大者”,找准政治监督发力点,紧盯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各单位校准方向、破解难题、转变作风、担当作为。二是更加自觉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持续释放“三不腐”一体推进的综合效应。加大惩戒力度,扎牢制度笼子,全方位推动清廉津南建设,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三是更加培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续弘扬新风正气。健全纠治“四风”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机制,持续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坚决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和容错免责机制,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四要更加精准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强化党的纪律建设,以科学的制度为支撑,以严明的纪律为保障,以有效的问责为抓手,推动干部依法依规行使权力、开展工作。五要更加突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纪检监察组织依纪依法开展工作,深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强化“第一种形态”运用;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严格干部选拔管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坚定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王宝雨还结合此次全会进行了节前廉政教育,强调要严格落实有关通知要求,清廉文明节俭过节,同时就统筹抓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不打年盹谋划好开局起步工作等提出具体要求。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管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以及区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发展环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忠实履行正风肃纪反腐的职责使命,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审议通过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天津市津南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体区级领导同志,区纪委委员和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各镇街,各部委办局、区直属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的组织关系在本区的市管单位负责同志;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和特约监察员代表参加。

分享到:
新媒体矩阵
政务邮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