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简体  |   繁體   无障碍

区委召开各镇街和有关区级部门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9 12:32

1月18日,区委召开各镇街和有关区级部门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我市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要求,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推动津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证。区委书记王宝雨主持并讲话。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崔红梅,区委副书记唐小文出席。

会上播放了我区基层党建工作纪实片。各镇街党(工)委、区委各部委和部分区属单位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评议。

王宝雨结合述职发言进行点评,对过去一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成绩给予肯定,指出2022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市委和区委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大战大考中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各领域党建齐头并进、全面提升,引领各项工作稳中有进、持续向好。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区全力打造科创会展城和天津重要增长极的关键之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188比分直播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围绕打好用好“三张好牌”、做实做强“四区”、精心建设“四谷”的目标任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打造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王宝雨强调,要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以基层党建“五力提升”赋能津南高质量发展。一是提升政策执行力。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扎实做好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养,积极探索运用“四个体系”推进党建工作的“新路径”,确保党的大政方针传达到基层、落实在基层。二是提升群众服务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完善为民服务机制,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组织实施好新一轮民心工程, 以创文创卫为抓手,统筹推进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发展。三是提升经济发展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制定完善我区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方案,加快形成结构更优、韧性更强、质量更好、活力更足的产业体系。四是提升治理推进力。落实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行动,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下大力气解决好“村居并行”存在问题,不断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五是提升自身免疫力。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王宝雨要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决扛起抓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切实抓好主业、当好主角、作好表率,确保党的领导一根钢钎插到底。要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抓落实,紧盯党建述职查摆出的短板弱项,对照党的二十大188比分直播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项目清单化抓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质效闭合。要以积极担当作为的状态抓落实,树立“干就干到一流,做就做到极致”的意识,打造一批在全市叫得响、立得住、有影响力的党建品牌,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

全体区委常委,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部分区属单位党(工)委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

分享到:
新媒体矩阵
政务邮箱
返回顶部